陕西志丹县河流疑似遭原油污染 环保部门调查

北京青年报

  近日,有网友称,陕西延安志丹县河流疑似被原油污染。志丹县永宁镇村民于先生28日告诉北青报记者,27日早上7点多,他路过志丹县双河镇的河流时发现,河水上浮着很多黑色的疑似原油的液体顺流而下,在河滩上能闻到浓烈的油味,“有些呛鼻子”。

  当天下午,他到河流下游20多公里处的老家永宁镇,发现永宁镇的河上也能看到油污。他表示,28日他再次前往永宁镇的河边查看,发现虽然油渍比27日要少,但是仍然能够看到。于先生称,他没有看到疑似原油泄露的来源,但是据他了解,双河镇周边大型采油厂,怀疑可能是这些采油厂泄露的。志丹县环保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针对记者询问的疑似原油污染河流一事回应称,环保监察大队的相关领导第一时间此事前往现场,“从事故发生后,执法人员就到一线勘查情况了。”她表示到28日下午,相关领导还在现场处理。她表示,具体情况需要等领导回来才能解答,但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志丹县环保监察大队尚未给予回应。(北青报记者屈畅 实习记者 胡杨 徐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