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保险四大重点服务“一带一路”

中青在线2017-07-27 15:52:08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7月27日电(实习生 谢佳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保监会保险服务“一带一路”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新闻发言人张若晗称,太平保险将重点从“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四个方面服务“一带一路”。

    据了解,自“一带一路”倡议推行以来,中国太平保险推出各项保险产品,包括工程履约保证保险(一年期)、赴日旅游保险产品“欢畅东瀛游”、赴英留学产品“太平鹏程万里”、留学人员意外及紧急医疗保险、酒店取消险、董事高管责任保险、港珠澳大桥跨境车险,以及涵盖环球医疗、危疾、绑架及紧急救援的产品“太平吉祥宝”等。

    “太平吉祥宝产品主要针对‘一带一路’外派雇员。根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点及‘走出去’企业的需求,吉祥宝在沿线高发传染性疾病,恐怖袭击意外,绑架及解救协调方面提供创新保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强保障。”张若晗说,该救援服务保障在全球33个国家拥有14个呼叫中心,可提供16种语言的救援服务,保障病种达120种,包括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症等高发传染病,保额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定制,意外单人最高200万港币,危疾(重大疾病保险)单人最高100万港币。

    据介绍,“太平吉祥宝”保险责任扩展至战争和恐怖袭击风险。面对外派“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工作的员工可能面临的绑架,勒索,拘禁,劫持等特殊风险进行风险保障。保额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最高可达1亿港币。除对外派雇员的保障外,今年太平再保险(中国)通过与人保财险合作,计划对100余个中国海外利益保险项目提供再保障服务。

    据了解,去年太平再保险参与了中石油、中石化等11家主要中国企业“一带一路”及“走出去”项目,今年参与了巴基斯坦中电胡布超临界燃煤电厂工程险项目,该项目是习近平主席2015年出访巴基斯坦时签署的中巴51项合作协议之一。 “中国太平将从产品开发,承保能力和风险控制三方面,通过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强化专业培训,增进与国际先进同业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专业保险保障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建设,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张若晗说。(经济部编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