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音乐人的创新 ISRC申报平台助力数字音乐正版化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许多原创音乐人作品火了,可是由于其版权意识薄弱,版权保护不到位,版权收益却寥寥无几,音乐版权经营陷入惨淡之境。统一标准的国家级版权登记——ISRC编码是作品的唯一身份证。有了它,音乐传播发行、交易维权都不再是难题。

  ISRC申报平台助力数字音乐正版化

  ISRC申报平台,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正式授权的、专注音乐类及录音制品出版内容优质化发展的互联网出版服务平台。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出版、版权经验和国内一流的技术研发技术,来自国内各大出版社、文工团、音乐制作公司、版权公司、大型互联网企业和印刷制版集团。

  随着音乐版权保护环境的持续改善,数字音乐市场发展成为主流。

  ISRC申报平台为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提供“通行证”,用ISRC编码替原创音乐人打捞大量作品,助力数字音乐正版化。北京中版云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瑞介绍,搭建ISRC申报平台,是希望让所有音乐人人都能在网上安全、便捷、合规地完成作品出版,都成为知识版权财富的主人。

  ISRC申报平台为原创音乐人撑起保护伞

  ISRC申报平台致力于为广大缺乏出版渠道的职业歌手和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高效、快捷、安全、诚信、版权收益回报稳定的音乐出版渠道。在优秀的音乐类及录音制品类选题产品找不到出版渠道、各种同质化选题严重的今天,ISRC申报平台希望能帮助原创音乐人化解看似高深的出版申报,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低门槛、高效率、看得懂的在线音乐类及录音制品类出版服务。

  “原创音乐作品得不到保护,音乐人收益得不到保障,之前屡见不鲜。”国家一级作曲黄钟声说,“相信通过ISRC申报平台,能够保障音乐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