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顶替上课”厅官被免职

法制日报

  本报海口7月21日电记者 邢东伟 见习记者 翟小功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纪委获悉,海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春东2017年6月被免去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职务,任海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今年3月,王春东因违反工作纪律,被处以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2012年9月至2016年9月,王春东任海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期间,自由主义严重,应参加的厅务会议和其他专题会议共109次,其中以各种借口缺席63次;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

  2013年1月,王春东在参加省管干部轮训班学习过程中,违反教育培训规定,5天的学习时间里有两天私自安排他人顶替上课。

  2014年12月,王春东对省林木种子(苗)总站呈批的《关于加强油茶种苗管理工作的通知》未及时签发,造成外省劣质种苗和未经论证种苗进入海南省部分市县种植,给全省油茶种苗质量带来一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