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在京招生实际录取198人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在该校校内举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在北京地区招生计划为177人,实际录取198人。

    截至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在15个省市的录取已结束。已录结省市的生源质量保持稳定,大部分省市文理科排名均与去年持平或稳中有升。

    目前北京所有批次已录结,共录取198人。其中,提前批小语种录取10人,一批校本部录取143人,一批中法学院录取18人,艺术类录取15人,高水平艺术团录取3人,自主招生录取9人。人民大学本部文科提档线649分(全市233名)、理科提档线661分(全市661名);中法学院文科提档线625分(全市746名)、理科提档线638分(全市2267名),在京录取线排名保持稳定。此外,人民大学在京志愿满足率高,文科总体志愿满足率100%;理科总体志愿满足率95%。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民大学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世界史及劳动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受到考生高度关注。此外,学校长期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多选择、重创新、国际性”的人才培养模式,2017年,除外国语学院和中法学院外,中国人民大学共设置22个本科招生专业大类。其中,统计学类及3个理科试验班限招理科生,其余专业均文理兼招。

    另外,中国人民大学2016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比例为64.51%,其中,国内升学32.7%,出国留学31.81%,留学高校多为世界名校。每年约有25%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或硕博连读。

    2016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高达98.55%,80.98%的学生获得5次以上笔试及面试机会,71.5%的学生收到多家单位接收函。从就业行业流向看,七成以上毕业生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就业。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自2014年第一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教育科学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