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部山火凶猛 4000多人被迫疏散

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7月19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一场山火几近失控,4天之内蔓延至4.5万英亩(约合182平方公里),邻近地区1500幢建筑受到威胁,4000多人已被疏散。

    这场名为“德特威勒”的山火16日下午始于马里波萨县山区。着火点地形险峻,交通不便,扑救十分困难。加州政府19日下午发布消息说,已调配直升机、灭火飞机等大量设备,目前22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但只有7%的火场得到控制。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18日宣布马里波萨县处于紧急状态,距离火场不远的马里波萨市居民19日已全部疏散,城内目前只有消防员和紧急援助机构人员。当地居民撤离时告诉福克斯电视台记者,城内浓烟笼罩,“白天已经看不到太阳”。根据紧急状态令,必要时加州将出动国民警卫队参与灭火。

    由于火势向南,火场以东数公里外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仍在开放,但一条通往园区的公路已被关闭。

    受这场火灾影响,火场以东225公里外的内华达州里诺市19日向居民发出空气质量警报,要求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尽量呆在家中不要外出。

    包括“德特威勒”在内,加州19日共有17处山火在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