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交车上用刀狂扎女子 被乘客当场制服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讯(记者 熊浩然)最近两天,一则公交监控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流传。视频中,一名女子被后排男子突然捂嘴并刺伤,之后该男子被车上乘客当场制服,而受伤女子则缓步走下公交车。7月17日,北京通州警方通报,涉案男子刘某已被抓获,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事发时,当事女子正站在车厢前部靠车门位置看手机,她背后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突然从后面捂住她的嘴并向后拖拽,同时该男子掏出疑似匕首的物体快速刺向她。大概两秒后,车厢里两位乘客发现该情况后迅速上前紧握持刀男子的手,将其推向车厢后部并控制。

  根据通州警方的通报,此事发生在7月17日早上8点,接到报警后,通州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将男子抓获。据了解,该男子姓刘,26岁,辽宁省昌图县人。受伤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网友爆料称,事件起因为该男子企图“揩油”,但遭到反抗。目前,该说法尚未得到有关方面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