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化武攻击 欧盟制裁叙利亚16军官和科学家

中青在线

  资料图:遭受化武攻击的儿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6月,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称,叙利亚汗舍孔镇(Khan Sheikhoun)4月4日遭遇沙林毒气化武攻击,造成包括孩童在内的至少87人丧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于当地时间7月17日针对利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一事,再对16名叙利亚高阶军官和科学家实施制裁。

  7月17日发布的声明显示,针对利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一事,欧盟以16名叙利亚高阶军官和科学家在研发和使用化武对付平民的角色为由,将他们列入制裁名单。该声明同时指出,欧盟将于18日公布遭制裁者的姓名。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 约翰逊表示,制裁决定显示英国和其他欧洲伙伴的决心,以惩罚那些必须对化武攻击负责的人。

  报道称,欧盟祭出制裁举措,截至目前,已有255人因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阿萨德在5年内战期间暴力镇压平民,而面临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