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7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7月18日电(许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带走一公斤”北京市2017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正式启动。

    “带走一公斤”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倡导市民在出游期间随身携带垃圾袋,将自身产生的垃圾及时带走,培养市民群众践行文明旅游、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行动自觉。

    活动在故宫、颐和园、四惠交通枢纽、北京西站、首都机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央电视塔、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设置了八个分会场。上千名志愿者、社区居民、游客、学生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唱响“带走一公斤”活动口号,传递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北京市旅游委、市政府外办、市委教工委、市交通委、北京海关、北京铁路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城六区文明办领导、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