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创新低,特朗普不以为然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华盛顿7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多家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称,任期近半年的特朗普的支持率创下新低。特朗普7月1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回应称,“这并不算太坏”,并讽刺民调“极不靠谱”。 

    7月16日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公布了一份最新联邦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仅36%的受访美国民众认可特朗普的工作表现;不认可的比例为58%;其余的民众表示没有看法。38%的人认为,上任半年,特朗普在实现其预定目标上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认为其没有什么成就的为55%。有一半的受访民众认为特朗普在最几届美国总统中“表现最差”,只有23%的人认为特朗普表现比他的前任们要好。 

    认为特朗普的领导消弱了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力的民众,远多于认为增强了美国领导力的人。48%的受访者称,在特朗普治下,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能力变弱了。27%的人认为在变强了;23%的认为与过去的水平一样。 

    经济问题是唯一的支持者多于反对者的领域。民调称,赞同特朗普处理经济问题的民众比例,要略高于不赞同者。 

    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比今年4月的同类联合民调下降了6%,不满意度则从53%上升到58%。其中,48%的人表示对特朗普的表现强烈不满意。 

    在另一家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的最新调查结果中,特朗普的支持率略好一些。该公司7月11日至13日对1500名受访对象调查后表示,38%的美国民众支持特朗普。对这种民调结果,特朗普特朗普似乎不以为意。他的轻松态度也许有一定依托,盖洛普公司的分析称,38%的支持率虽然不高,但比历史上的5位总统杜鲁门、尼克权、卡特、布什父子在任内所创下的20%的最低支持率,仍要要高得多。

    但也有分析指出,没有其他任何一位美国总统在任期第一年内就如此不受民众欢迎。在上任半年左右,他们的平均民意支持率为53%。(国际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