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印军队再度发生交火 印方称造成一名印军死亡

中青在线2017-07-17 07:41:48显示图片

  当地时间15日,巴基斯坦和印度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再度发生交火。印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巴基斯坦军队当天向印方一侧开火。印度军方随即进行了回击。而此前,巴基斯坦外交部方面曾发布消息说,今年以来,印度军队不断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制造事端,截至目前,印度已违反双边停火协议达542次之多。

  印度军方称,巴基斯坦当天对印度“无故”开火,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克什米尔地区近期频繁的交火,令当地民众非常恐慌。

  克什米尔 当地居民:突然就交火,可以想象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因为这个季节,大家都在户外放牧耕种。

  克什米尔 当地居民:持续的交火让我们生活得很艰难,我们面临很多问题。

  本月8日开始,巴基斯坦和印度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多次发生交火,造成多人伤亡。双方均指责对方朝己方开火。

  1947年印巴分治后,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但此后双方仍时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