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家人不放弃希望 提高寻人赏金至5万美元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当天时间7月14日上午,章莹颖家人与“香槟郡制止犯罪组织”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寻找章莹颖的悬赏奖金提高至5万美元。该组织负责人约翰·赫克称,提高赏金的要求是章莹颖的家人提出来的,“他们希望通过提高奖酬能够激励人们站出来提供能够找到莹颖的信息”。  

    当地媒体报道称,此前4万美元奖金是该郡31年以来最高的一笔赏金,现在这一金额再创新高。加上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承诺提供的1万美元奖金,目前为找到章莹颖提供的悬赏金达到6万美元。  

    在发布会上,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说,莹颖是全家人的骄傲,她聪明、努力、坚强、善良。莹颖的梦想是完成学业之后回到中国,成为一名大学教师,教书育人也赚钱支持家人。章荣高说,莹颖被绑架让家人十分心碎,“我们仍然期待着她可以度过这个难关,我们想带她回家”。章荣高强调,如果找不到女儿他不会离开美国。  

    赫克表示,赏金全部来自网友的热心捐款,“我们向整个社区的每一个人征求一切信息。任何人有任何消息都可以上网、用手机等匿名提供”。  

    在新闻发布会上,章莹颖的家人也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表示非常感激,感谢王志东等律师的法律援助及校警、制止犯罪组织、FBI等在案件侦破方面的努力。章莹颖男友侯霄霖说,警方逮捕到绑架嫌犯克里斯滕森也离不开香槟−厄巴纳地区民众热心提供的信息,现在将悬赏金提高到5万美元,希望有人能提供寻找莹颖的线索,如果能帮助找到莹颖,还可以考虑进一步提高酬金。  

    当前,该案已经进入庭审阶段。7月12日晚,美国伊利诺伊中区联邦地区法院发表声明称,大陪审团决定以绑架罪起诉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基于已经提供给法院的证据和调查中的一些事实,警方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而联邦调查局、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和伊利诺伊州警察局仍在继续调查此案。  

    6月17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为章莹颖绑架案创办的GoFundMe筹款专页资助章莹颖家人在寻人过程中发生的开支。至7月14日,已有3160人捐款,捐款金额达130865美元,设定的初步筹款目标为15万美元。(国际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