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技术可提高学习效率,但不代表学生真正的成长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堵力) 昨天,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乐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乐词三周年感恩暨乐听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以“坚持·绽放”为主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等众多新东方名师到场助阵,另有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报名参加了这一名师与学生零距离接触的活动。

   乐词APP诞生于2014年,它是新东方控股公司乐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产品。经过3年的发展,截至目前,乐词累计用户已达1050万。

   背单词确实是一项比较枯燥的学习行为,需要学生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背单词的兴趣以及养成坚持的好习惯,乐词正式启动了“万人背单词”活动。俞敏洪、周雷等新东方名师化身为超级英雄,组成十支英雄战队,一起尝试坚持42天背单词,完成一场万人的超级大PK。

   “背单词、学英语跟技术手段有关系,但也没有必然关系。”俞敏洪认为,用技术来辅助学习,确实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但并不代表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和真正的成长。他指出,现在很多中国孩子并不明白为什么要学习,不少是被家长逼迫着来学习的。而要想真正把事情做好,专注点就是内心真的想要,这样才会愿意去奋斗和努力。因此,新东方未来要做的不仅是开发、运用各种系统和技术帮助学生学习,提高他们的成绩,更重要的是点燃学生内心渴望成功和成才的火焰,发掘他们的源动力,然后再关注如何让学生更快地提高。俞敏洪也对乐词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乐词能够进一步融入游戏功能,以减轻背单词的单调与枯燥。

责编: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