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街头现种族歧视海报 漫画讽刺华人拉高房价

中青在线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悉尼街头出现多张种族歧视海报,以夸张的丑化漫画描绘中国人和黑人。有居民表示不能接受,警方则称会彻查事件。

  据香港东网11日报道,10日早上,这些模拟Pokémon GO游戏卡的海报出现在悉尼马里克维尔(Marrickville)街头,其中一张是一个丑化华人形象的人,手拿刀叉对着一张澳大利亚地图形状的牛排咧嘴大笑。在海报下则有数行文字写着“拥无限资金”,以及“技能:在澳洲肆意买房屋和基础设施,顺从但非常狡猾”,似在讽刺中国人近年在澳洲大举投资,拉高房价。海报上还写有“抓住他们,将他们全部驱逐出境”的字样。

  另外一张海报则印有一名漫画化的墨尔本非洲裔黑帮组织Apex成员,下面配文:“平均智商只有75,拿澳洲的福利,从犯罪中获益”,似有意讽刺澳大利亚非裔人都是黑帮。

  报道称,除了华人及黑人外,一些支持回教徒的政客和网红,亦是这些漫画的丑化对象。有居民看到这些海报后忿忿不平,将它们全部撕掉。据悉,一个自称“澳大利亚民族主义者”(Aussie Nationalists)的组织将这些海报上传到网上,并以“在你居住的地区把爱传出去”的标题。马里克维尔警方表示已留意到这情况,正调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