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出发

中青在线

  本报福州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今天上午,2017年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志愿服务培训暨2016年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志愿服务总结会在福州举行,24名2016年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志愿者们光荣结束为期1年的希望工程支教志愿服务,将爱心接力棒传递给了20名2017年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后者经过专业培训,将奔赴福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希望小学、农村学校,开展体育、音乐、美术课程的希望工程支教志愿服务。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为改善福建省偏远地区教育落后状况,缓解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师资匮乏的困难,2015年,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启动了福建省希望工程支教服务团志愿服务,迄今已连续两年为福建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音乐、体育、美术等师资匮乏的希望小学和农村学校,共招募了42名支教志愿者。

  值得一提的是,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长期热心支持希望工程和青少年公益事业。2017年,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福建省乔丹体育基金会,全方位帮助改善福建省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