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技术哪家强?200台挖掘机一夜拆除589米立交桥,震惊外媒

中青在线

  近日,江西南昌“服役”了25年的龙王庙立交桥被整体拆除,记录全过程的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后,立刻就火了……

  因为,此次拆除共动用了多达200台挖掘机,并在一夜之间拆除,场面震撼壮观!(戳视频,感受一下↓↓)

  在这段令人惊叹的视频中,200台挖掘机在城市中心同时作业,拆除这座长589米的4车道立交桥。

  当天晚上21时整,拆除正式开始。

  龙王庙立交桥建于1992年,是南昌市重要的交通枢纽,贯穿洪都大道的一座重要桥梁,大桥全长589米,其中主桥400米,该桥面宽16米,为双向4车道。

  由于龙王庙立交桥属于“单纯式”立交,随着南昌市区交通网络的发展,龙王庙立交桥已经不能满足车辆通行的需要。

  据了解,待拆除工程完工后,将在原址上建设由6条匝道形成的互通式立交,届时,可极大地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疏散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客流。

  外媒惊叹中国效率:589米长立交桥8小时拆完

  怎么样,棒不棒?

  外媒称,在中国,大楼和建筑物可以在一眨眼的工夫拆掉——不管是怎样的庞然大物。

  《每日邮报》不禁感叹,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效率!

  有英国网友表示,要是在英国,大概得花18个月吧。另一名英国网友调侃,他们可以来拆掉半个英国了。

  不少网友惊呼:厉害了,我的中国!拆桥居然也拆出了中国速度和力量!

  国外网友惊叹:

  中国挖掘机征服的不仅仅只是媒体,连国外友人都忍不住夸夸夸!国外网站上都是铺天盖地的好评:

  这样浩大的工程,纽约要花整整两年

  在英国,这大概要花两年时间吧。

  在英国这儿,修个半英里自行车道,也得要3个月

  噢,这根本没什么。在北约克郡(英国地区),也就大概需要6个月时间填一个坑洼吧

  求带他们去英国,救救我们的马路问题!

  在美国,这种项目需要10年时间,超过预算2000万。

  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其他国家落后于中国的原因——没有想象力!

  国内网友也很激动:

  @风送怀:那里交通很堵,拆除是为了更好的交通秩序和城市发展。速度和力量展现了中国基建的实力

  @恋恋青山: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祖国桥梁的拆建真的是世界级的。

  @之东: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好像挖掘机们在聚餐……

  @村西一条河:基础建设哪家强?地球还得看中国!

  中国的效率已经不是第一次令外国人惊讶。同样在南昌,为给地铁线腾地儿,一座“服役”了24年的立交桥在数小时内就被迅速拆除。

  拆除视频在YouTube上吸引了100多万的点击量,一位来自美国的网友自嘲道,同样的工程在美国的俄勒冈州需要花费 12年

  一位德国网友则搬出建造之初曾是柏林“面子工程”的勃兰登堡机场,这个建设工程历经三番五次的拖延,11年过去了,至今仍未完工。

  一位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由衷感慨,中国人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生活在这个国家,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巨变,而我敢说这些变化都是向好的。

  但是,不要以为中国效率光图快而不重质量。

  全球工程咨询行业权威组织菲迪克每年都会颁发工程项目奖,从2013年到2016年,中国年年包揽奖项数量第一。去年更是以11项获奖工程的成绩,占据了当年获奖名单的半壁江山。

  又好又快的中国效率,也正在为其他国家带来益处。

  前段时间,中方承建的蒙内铁路通车。这条耗资40亿美元、全长300英里(约482千米)的铁路连通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印度洋港口蒙巴萨,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蒙内铁路还将继续延伸,将东非共同体连接起来,取代19世纪末由英国人修建的、几近报废的铁路。

  中国正是这样,凭着在大项目上的效率,在海外赢得了尊重。

  中国速度,一般人比不了!

  今年1月,湖南长沙仅用10小时建成74米超高性能混凝土大桥。头天开工,次日通车什么的,在我们这不叫事儿。

  更厉害的是去年11月18日,北京三元桥在43小时内完成桥梁整体更换工程。

  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是咱中国的!

  6月2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超算大会发布了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国“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系统首次亮相,一举夺冠。“有了这套计算机系统,我们可以在30天内完成未来100年的地球气候模拟,这在之前是不可想象的。”

  我们怎能不为这样的祖国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