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中以跨境创新加速项目签约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曹华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 7月12日,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首期中以跨境创新加速项目在北京签约。这是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规划并出资、在中国落地的第一期跨境创新加速项目,项目周期为六个月。

    在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组织协调下,中国的创新服务平台盛景网联及其兄弟公司盛景嘉成母基金、国际化创新服务社区DayDayUp,将为获选进入该项目的以色列创新企业提供专业的“业务+资本”全方位的加速服务,帮助以色列公司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

    苦于缺少“服务+资本”的平台型机构,无法高效连接、撬动和整合创新所需要的资本、市场、政府等资源,海外创新型企业在中国市场常常面临诸多挑战。盛景网联及盛景嘉成全球化母基金致力于将各种创新要素集聚、融合,从而帮助以色列科技创新公司在中国市场发展过程中,将以色列的创新能力与中国的资本能力、市场能力、产业能力有机的结合起来,帮助以色列科技创新公司在中国的快速成长与发展。

    借助在以色列3年近1亿美金的投资,以及连续3年在中、美、以、欧举办全球范围、每年超数千万美金投资的盛景全球创新大奖(SJ-GIA),盛景已经在以色列建立起品牌知名度以及“创新+资本”的生态资源。同时,借助在中国深度连接的地方政府和高新科技园区、上百家上市公司、超过3万家盛景企业家会员平台——“创新汇”,盛景正在通过“平台型模式”实现国际高精尖技术和创新企业批量化的“带土移植”。

    在该项目中,盛景网联和DayDayUp将为首期的以色列公司提供创业加速服务,包含商业培训和策略咨询、战略合作伙伴资源对接、融资顾问、商业社群和联合办公场所服务以及IT、法务、金融等基础服务。该项目立足于国家级创新合作的战略高度,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服务平台进行项目的实施和落地,具有开创性和示范性。

    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表示,盛景国际化战略正由走出去投资进入“请进来落地”的阶段,这标志着盛景国际化战略的突破与深化。未来五年,盛景将进一步地帮助100家以色列科技创新企业落地中国、发展中国市场并获得中国资本投资。(经济部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