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暑期实践 131支入选团队名单揭晓

中青在线

扫二维码查看入选团队全名单

  7月12日,持续近两个月的2017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暑期实践团队招募结束,该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经过对报名团队在校园传播、线下活动、团队架构、直播效果等多方面的综合评定,来自全国的131支团队入选,入选团队覆盖全国重点高校、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职业院校等各层级高校。

  本活动自5月10日在中山大学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355支团队的积极申报。本次活动以团队为单位进行选拔,各高校学生组织、社团按团队直接报名,个人报名者需按团队构成规则自行组队,传播类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其他类型团队人数不少于10人,各报名团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实践方式。

  在校园中,除传统的校园签名活动、文明旅游宣讲、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等宣传方式,各团队结合自身特色不断创新,百人快闪、辩论赛、宣讲会、文明旅游知识竞答等活动形式让文明旅游宣传内容更丰富。同时,发挥校园媒体优势,各团队在校报、校广播电台、校园网、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倡导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自然,寻找适合年轻人的行走,在行走中做文明的传播者,做健康新生活的践行者。

  今年的活动中,首次引入视频直播,截至7月11日,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校园宣传阶段在中国青年报App上已经进行了80场线下活动直播,总观看量超过165.5万人次,超过10万人次观看的有8场,超过万人次观看的近30场。在映客、花椒、一直播等网络直播平台上,均有多场“背包行”活动直播。

  即日起,入选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以“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为主题进行暑期实践宣传活动,为游客宣讲文明理念,引导游客参与支持文明旅游签名活动,倡导生态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塑造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创“健康生活新环境”的青年态度,131支团队的暑期实践宣传,将对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形成自发的持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