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区规划初编完成 涉及陕西4市8县

2017-07-13 10:59央视网

  2017年1月31日,中办、国办正式印发《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根据试点方案,由川、陕、甘三省共同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工作,陕西省主要负责秦岭片区建设。记者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陕西省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现已成立筹备机构,负责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推进落实。此外,中央预算内资金4000万元将用于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基础和保护设施建设。

  据了解,陕西省野外分布大熊猫345只,占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的18.5%,栖息地分布为中国纬度最高,种群密度居全国首位。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范围内野生大熊猫共有1614只,其中,四川1205只,陕西298只,甘肃111只。大熊猫国家公园涉及陕西4市8县,分别是宝鸡的太白县、眉县,汉中的佛坪县、留坝县、洋县,西安的周至县、户县,安康的宁陕县。(记者 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