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位名校博士赴广西防城港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7月10日,第六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27所知名高校的170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将在防城港开展为期1-3个月的挂职锻炼及科技服务活动。

    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防城港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由于本地缺少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一流的人才培养机构,在人才储备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储备上处于严重短缺状态,为破解人才匮乏难题,防城港市委、市政府自2012年起在广西开展了“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防城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唐轶昂表示,5年来,“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实现了人才共聚、智慧共享,成功铸造人才蓄水池。国内85所知名高校的778名院士、专家教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先后与21所高校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建立69个社会实践基地,推动新建3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教授工作站等新型科研平台。5年来,全市390多家企事业单位260多个科技项目得到指导,形成重大问题解决方案300多个,推动60多项科技研发项目实现成果转化;150多名高层次人才通过“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选择在防城港创业发展,搭建起防城港市与高校院所、企业之间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