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苹果宣布投资10亿美元在贵州建设iCloud数据中心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贵阳7月12日电(刘春媛 李晓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 今天上午,苹果公司与贵州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苹果公司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iCloud数据中心。这意味着,中国苹果用户的数据将逐步存储在境内的数据中心。

    根据协议,苹果公司将授权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在中国大陆境内运营iCloud服务。

    同时,苹果公司将在贵州省贵安新区注册实体公司,与云上贵州公司合作建设iCloud贵安新区主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由云上贵州运营,苹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丽萨·杰克逊表示,苹果公司很荣幸与云上贵州合作,这一新的合作关系将通过减少延迟和提高可靠性,改善中国iCloud用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