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携手耶鲁教授成立科技创新孵化平台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 7月7日,复星医药宣布携手耶鲁大学遗传学系副主任许田教授成立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当天,许田教授与复星集团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复星医药总裁兼CEO吴以芳等一起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以下简称“孵化平台”)将由复星医药全额出资设立,并聘请许田教授为孵化平台的学术委员会主席。许田教授将全权负责孵化平台的整体运营管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发现和培育创新项目。复星医药将投资不超过等额人民币5亿用于孵化平台的设立。

    据介绍,2016年初,许田教授作为复星医药首席科学顾问,就已开始跟复星医药团队一起工作,为复星医药在产品开发和战略投资领域提供前瞻性指导。经过一年多的合作,双方共同协商决定设立一个更加系统、长期、稳定、高效的全球性医药创新技术“深度孵化”平台,从而促成全球创新前沿技术在国内快速落地。许田教授在复旦大学获遗传学学士学位,并在耶鲁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耶鲁大学遗传学系副系主任、CNH Long讲座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等职务。许田教授是生长调控领域的主要创始人以及相关信号转导途径的发现者,这些科学发现为肿瘤和其它十余种疾病治疗提供了新的药物靶标和药物;此外,许田教授还是piggyBac转座子、镶嵌遗传学等技术的发明人,拥有二十多项国际发明专利。许田教授作为美国罗斯伯格(Rothberg)儿童疾病研究所科学委员会主席,曾参与投资孵化多个创业公司。

    复星集团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孵化平台将从科创项目投资孵化出发,未来重点关注精准医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孵化,吸引国际顶级人才组建跨学科团队,集中优势资源进行技术攻关,实现科创转化长效机制的建设,最终完成科创转化生态文化的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