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南宁市电子商务创业大赛落幕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韦晓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7月9日,2017年广西南宁市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决赛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从74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5个项目团队经过一天角逐,最终冠亚季军分别由南宁学院的“智能家庭电力能源管理系统的开发与研究”项目、广西雷凯投资有限公司的“乐壳空间”项目和博滔琴行获得。此外大赛还产生优秀奖12个,潜力奖45个。

   本次大赛以“汇聚创业梦想,引领电商发展”为主题,由南宁市商务局、南宁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共同主办,南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广西金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自今年4月赛事启动以来,参赛人数超3500人,最终15支优秀创业团队进入决赛,参赛项目涵盖了电商扶贫、跨境电商、O2O应用、社区电子商务等领域。

   比赛当天,组委会还请来了创投公司、创客孵化器和电商产业园代表到场,帮助创业团队争取投资和入驻园区进行孵化培育的机会。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的代表、南宁市重点电子商务企业的代表也带着合作机会来到现场,与优秀项目和团队进行对接。

   首届南宁市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于2015年举办,2015年、2016年两届赛事共有769个团队报名参赛,成功孵化了“流游团队”、“农小厨”等一批优秀的广西本土电商企业。

责编: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