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为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矩阵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今天下午,“临港杯”2017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大赛由团上海市委联合市科委、市网信办、市经信委等单位共同举办,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创业,我们在行动”,旨在聚焦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和青创人才,搭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交流的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大赛规则打破传统综合赛制,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分设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节能环保、消费升级和文化创意、智慧城市和共享经济、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6个单元,并在浦东新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闵行区、嘉定区设置6个单元赛赛区,围绕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重点扶持和挖掘一批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

   今年的比赛,还特设了创业服务评选单元。由报名参赛的创业者评选产生年度10大创业服务机构、10大创投基金、10大孵化器等,而这些获评的机构,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和资金配套等后续服务。

   团上海市委还为大赛获奖项目打造了“重量级”服务矩阵。目前,已有超百家公司和机构加入大赛的服务矩阵中,为创业青年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大赛中脱颖而出的60强项目,还将获得参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选拔培训班、“双创周”中国青年创业训练营、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的机会。同时,主办方还和《创业英雄汇》、《你就是奇迹》、《为梦想加速》、《合伙中国人》等国内知名的创业真人秀节目达成合作意向,优先推荐本次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创业项目。

   “梦创上海”是上海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品牌,去年首届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两千个创业项目前来参评以及几十家创投机构进行投资。目前,大赛微信报名页面已经正式上线,各团区委和“梦创工坊”青年中心也开始接受线下报名。截止目前,线上线下报名参赛的项目已达560个。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于7月底前对所有项目进行审核(初赛);8月上旬进行复赛,产生各单元10强;8月下旬,各单元赛进行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预计本次大赛将于9月上旬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各单元10强项目,将会以“礼包”的形式给予一系列奖励,包括基金支持,合作银行贷款优惠政策,奖金支持以及后续扶持资源对接等。

责编: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