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盲症?特朗普会见李显龙,却把对方当作印尼总统维多多

中青在线2017-07-10 09:21:35显示图片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美国总统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上,第一次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在会晤之后,特朗普的官方Instagram账号发布了与各国领导人见面时的照片,其中特朗普与李显龙会晤的照片文字说明,竟然将李显龙称作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

  原文是这么写的:“特朗普总统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拍摄于两人开始双边会谈之前。”照片是在德国汉堡当地时间晚上11点上传,不过在众多网友留言提醒后,照片文字很快被再次编辑,改成了特朗普总统与新加坡总理会晤。

  特朗普当日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先后与多名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其中他会晤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后,紧接着就见了印尼总统维多多。乌龙事件发生后,新加坡媒体揶揄道“可能特朗普和他的工作人员觉得所有的亚洲人长得都一样,或者是因为他们被繁忙的会议安排搞崩溃了”。

  上图这位(左)就是躺枪的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了,看得出两人交谈得十分开心。

  特朗普的Instagram官方账号有710万追随者,这样的低级失误很快就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并提醒改正。虽然很快改了过来,但这个错误仍然很快就传遍了印度尼西亚媒体。

  封面新闻综合编译 KeiChiu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