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近日,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产业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科技发展及民生需求,拟将科学院的成熟技术、产品和服务,通过产业合作输出到沿线国家,为该区域的经济发展服务,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和经济利益共赢。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表示,该产业联盟的成立不仅是落实中科院科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质性措施,也是实现该院科技走出去战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生重大需求、提升中科院在该地区科技影响力的重要组织保障。

  据介绍,该产业联盟由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其前身是中科院进出口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于1980年。当天,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表示,希望东方科仪控股发挥牵头单位的作用,利用自身国际化的经验优势,服务好联盟成员,扎实推进联盟的各项工作,将联盟的队伍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