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要“捉虫”!其他专业表示不服,接力吐槽…

中青在线2017-07-08 11:55:59显示图片

  导读

  近日,一份“捉虫”的暑假作业在微博炸裂了众网友!你以为制成标本就完了?不!各专业同学实力吐槽,一定要看到最后!

  据媒体报道,浙江农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潘程远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叫“植物保护基础实习”,根据专业实习和提高专业实践能力的需要,要求60名学生,4-5人一组,每组采集昆虫纲16目130科1500号昆虫标本,也就是说,每个学生要捕捉300只昆虫,然后做成标本。

  根据要求,为确保捕捉到的昆虫种类的丰富性,学校还要求所有同学捕捉到的昆虫,必须涉及昆虫纲的16个目130个科,同时要确保捉到完整的昆虫,避免把昆虫的翅膀、腿、触角等弄坏。

  最近几天的清晨和傍晚,农林大学校园、玲珑山下、钱王祠旁、青山湖畔、天目山上,时时可见男生女生手拿网兜捕捉各类昆虫。

  浙江农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大二学生,正拿着网兜、广口瓶在学校附近捕捉昆虫。

  “昆虫标本的采集一般安排在6月下旬到7月中旬,约两周时间,这是大二学生暑期活动,也是我们教学计划的一块内容。”潘程远老师说,国家级保护昆虫有时候也会采集到,只保留少量用于教学,大多数都会放生,“我们也强调学生少采、或不采那些珍贵珍稀物种。”

  潘老师是学生眼里的捉虫高手,每次野外实践,潘老师都会先做示范。

  “以前学生看到蝴蝶飞来飞去,就兴奋地去追,但这样是抓不到蝴蝶的,它跑得比你更快!比较好的方法是,等蝴蝶飞到眼前,你迅速靠近,用捕虫网去兜。”潘老师说,以前看到虫子躲得远远的女生,现在把虫子当成了宝,经过一段时间跟虫子的较量,她们已经练就了一身捉虫的好本领。

  白天,学生们在草丛里挥动捕虫网捕虫,晚上,则用灯诱的方式。粉蝶、大紫蛱蝶、透翅蛾、黄粉鹿花金龟等漂亮的昆虫,成了同学们的“暑假作业”。

  学生们在天目山管委会篮球场外的空地上点亮一盏500瓦的高压汞灯,前面放一块白布,很多趋光性的昆虫就飞过来,学生们把捉到的虫子,放进瓶子,然后做成标本。

  “完成昆虫捕捉后,学生还要做标本的整理、制作和鉴定,上交实习报告,学校要打分考核的。考核的内容,一是看抓到了多少科、多少目的昆虫;二是要看标本制作的质量好不好;三是随机挑出10个标本,让每个同学当场辨认。”

  你以为这事就完了?

  并不...

  微博上,网友表示不服,纷纷“脑补”给出了各大专业的暑假作业:

  网友:我才知道有这么多的专业

  来看看你们专业的作业是啥?

  会计专业:计算抓300只虫所需的成本

  园林专业:阻止300人抓昆虫

  哲学专业: 讨论300只昆虫该不该抓

  物流专业:组织人员派送300只昆虫

  法学专业:昆虫被抓后应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心理学专业:这个昆虫被抓时有怎样的心理,以及它被制作标本这段时间内会有怎样的内心活动

  烹饪专业:如何加工好吃?

  播音专业:直播捉300只昆虫现场

  计算机专业:怎么写编程,做机器人抓

  机电专业:全自动昆虫捕获标本一体机

  英语专业:翻译以上专业文章,并结合国内外文化教育差异,给出自己观点

  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对整个事件进行描写叙述,可以的话,整理成报告,或者论文

  宗教学专业:这个昆虫信上帝还是信佛

  游戏专业:放一起看最终哪个成为王者?

  缝纫专业:给300只昆虫的夏服

  物理专业:计算每个虫子飞行时所产生的生物电能,震动频率,飞行时的动能,以及能量之间的转换关系,有兴趣的同学还可以计算一下两只虫子交配需要消耗多少能量

  投资专业:考虑亲自抓300只虫子和买300只虫子的机会成本

  管理专业:如何刺激抓虫组员高效率作业,产能最大化

  秘书学专业:领导喜欢哪一只

  材料学:用什么材料的网抓昆虫更好

  教育专业:告诉他们迫害小动物是错误的。

  中医专业:用昆虫中可以入药的部分写一组方子

  数媒专业:设计300只昆虫的图标并制作DM广告

  金融学专业:如何降低捕捉300只昆虫的经济成本

  环境学专业:捕虫对自然环境影响及生态破坏程度分析

  临床医学专业:如果有人被咬了应如何处理。

  电商专业:上淘宝卖了这300只虫子

  数学专业:利用函数讨论一下300这个样本的得来

  土木工程专业:为捕昆虫大军修桥铺路

  室内设计专业:给每个标本做一个好看的标本瓶

  舞蹈专业:把捉昆虫动作排成舞蹈

  服装设计专业:以16目130科昆虫元素为创作灵感,设计四件一系列服装

  市场营销专业:如何做一个策划将三百只昆虫售空

  美术专业:画出300只昆虫的面貌特写,并为此次抓捕行动的同学进行全程场景速写,以此为素材创作出个人的作品进行一个昆虫画展,欢迎各专业的同学届时参观

  食品专业:如何把虫子制成食品

  经济专业:怎样分工以最低成本抓这三百只昆虫

  音乐学专业:为300只昆虫弹奏《葬礼进行曲》

  表演专业:用生命演绎被抓时300只虫不同的表情

  对外贸易专业:如何能够让本土昆虫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定份额,怎么输出捕捉技术和加工运输先进模式。

  公安学专业:园林巡逻防止大学生抓300只昆虫引大规模围观

  旅游专业:如何增加噱头,使游客组团前往,形成又一风景名胜区。

  造价专业:计算整个过程所耗费的人工费,材料费,管理费,利润及税金,依据天气实际情况,汇总最终所需造价

  护理专业:对抓虫被咬的患者做出护理诊断和护理措施

  历史专业:研究一下捉昆虫的源流和发展历史。

  视觉传达设计:给300只昆虫画遗照 制成海报警示人们保护自然 四开 手法不限 可以适当夸张

  医学专业:昆虫会不会携带传染病

  小学教育专业:要保护昆虫,不要学这些哥哥姐姐

  机械专业:制造一台昆虫诱捕机

  民航专业:使用何种方式将活体带上飞机 需准备哪些通行资料 是否有外来物种 如何包装保存 舱位的分配如何不让旅客知道这航班有300只虫与他们同行

  化学专业:做标本时用到的化学试剂叫什么,简述一下它的特性及配置方法。

  市场营销学专业:找到合适的市场进行昆虫贩卖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请以抓昆虫为题写一首诗过文章,要求叙述清晰,语言简洁,感情丰富

  工商管理专业:通过飞行,爬行等动态分析三百的管理层次

  生物工程专业:研究全无敌对昆虫神经系统的迷失性损害

  计算机专业:研究抓300只昆虫最快的算法

  建筑专业:承建300只昆虫居住,并通水通暖

  食品专业:以凯氏定氮法测定昆虫体内的蛋白质含量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怎么设计园林绿化生态环境足够生存300只昆虫

  国商专业:如何把300只昆虫提高报价获得更大的利润

  国贸专业:如何把这300只虫子销往国外市场

  医学专业:研究昆虫与疾病传播的关系,以及预防方案

  编导专业:就此主题拍一部纪录片

  ......(数百条评论仍在接力中)

  你觉得哪个专业的作业最难呢?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都市快报(周少燕 潘程远)、浙江在线(陈胜伟)、新浪微博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编辑/张力友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