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辩护!章案嫌犯律师或认定警方无铁证,他是香槟副市长…

2017-07-08 17:50中青在线

  导读

  章莹颖被绑架失踪快1个月了,仍下落不明。嫌犯虽已被抓,但拒绝认罪。最新消息说,嫌犯律师将做无罪辩护,他是著名刑辩律师,也是香槟副市长。

  嫌犯律师打算实行无罪辩护

  此前有法律界人士猜测称,嫌疑人之后可能会就认罪进行“讨价还价”的辩诉交易(Plea Deal),通过交代莹颖下落,与检方达成交易,以此换取轻罪起诉或减刑。

  但是,据Fox Illinois最新消息,嫌犯的律师声明:嫌犯打算对于绑架章莹颖一案实行无罪辩护。

  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嫌犯自信地认为警方和FBI无法找到实质证据,所以打算通过无罪辩护来缓缓。也有可能是嫌犯没有和警方就谈判条件达成一致,所以放弃了辩诉交易。

  据了解,案件第三次聆讯将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十点(北京时间7月14日晚十一点)开庭。

  嫌犯律师为副市长

  目前FBI未有公布更多调查细节,但独立媒体@IMidwest的调查记者,Johnathan Hettinger 提醒,帮助嫌犯辩护的律师,不简单。

  北美时间7月6日,推特上认证身份为,独立媒体@IMidwest的调查记者Johnathan Hettinger(以下简称Hettinger)说:

  “涉嫌绑架莹颖的嫌犯的辩护律师,Tom Bruno,其实也是香槟市的副市长,为什么没人提及这一点。”

  而在香槟市政府的官方网站上,Tom Bruno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确实是该市的副市长,任期为2015年到2019年。

  在他的简介下写着,从伊利诺伊大学法学院毕业后,他加入私人律师事务所bruno law Office,而现在,他与两个儿子Anthony Bruno和Evan Bruno,都在那里工作。而他也声称,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主攻州和联邦法庭中严重的刑事案件。

  调查记者Hettinger补充道,“嫌犯的辩护律师Tom Bruno,曾经在许多高度关注的刑事案件中(为被告辩护),他还曾经是一名被控性侵的香槟市警察的代表律师。因此,对于他出任绑架莹颖嫌犯的辩护律师,我并不意外”。

  在他的私人律师事务所的官方网页中,也提及这个案例。

  在当地联邦法院外,嫌犯的辩护律师Tom Bruno(右)和Evan Bruno(左)接受记者采访

  Tom Bruno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主攻州和联邦法庭中严重的刑事案件。在他代理的18个案件中,超过10件都是为性侵、性虐待,超速等被告辩护,为被告争取到了减刑:

  被控性侵的香槟市警察,最后认犯重度刑事性侵犯罪名,被判6个月监禁,48个月缓刑,终生留下性侵记录案底。

  被控儿童色情犯罪的19岁大学生,最后获24个月轻判,没有罚款。

  被控贩毒的客户,最后获轻判,刑罚仅是政府量刑建议的一半。

  ......

  是否有失公允?会不会有利益冲突?

  一位媒体人Janelle O'Dea直接提出质问:任公职的同时,又兼私务,这不会有利益冲突吗?

  除Janelle O'Dea外,还有不少网友也担心:Tom Bruno参与辩护此案,是否有失公允?

  不过,熟悉美国法律的人士指出,Tom Bruno仅是香槟市的副市长,而案发地则是在厄巴纳市,受理此案的法院也是美国联邦法院,因此他的公职能对此案造成多少影响还不能下定论。

  律师Evan Bruno强调因为这个案子香槟市并不是这个案子相关方,所以并不存在利益冲突。因为莹颖的案子是联邦法起诉,律师在市内工作影响不大。但如果是在州法院起诉,律师如果在本地政治资源丰富,优势会很明显。

  莹颖父亲在美国这么多天,日渐苍老和憔悴

  看来找到章莹颖的时间还要延迟。但无论如何,还是期待正义能得到声张!希望美国司法部门能还章莹颖和家人一个公道!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这里是美国(ID:America_hq)、华人生活网、世界说、侨报网、新浪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编辑/张力友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