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业界积极探索体育旅游商业模式

中青在线

   新华网无锡7月7日电(钱春弦)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学界出主意——7日在此间进行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产、学、研各界代表积极互动,共同探讨我国体育旅游产业的商业模式并取得诸多共识。

   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水韵江苏推介活动”7日继续在无锡进行,旨在为政、产、学、研等业界代表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共同探讨体育旅游产业的商业模式和投资趋势的体育旅游项目资本对接活动,引起各界的关注。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需要政策推动和引导,也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社会资本的大力支持。会上,体育、旅游、投资等领域的业界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体育旅游项目投融资”专题,通过主题发言、高峰对话、项目路演的形式,共同探讨体育旅游产业的商业机会、投资方向,以及如何打造优秀体育旅游项目,对体育旅游行业发展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让参会人员深度了解了体育旅游发展和投资趋势。

   在主题发言环节,海航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明阐述了我国体育旅游产业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分享了海航集团从旅游产业到体育旅游产业的投资逻辑和投资布局。陈明表示,“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国家政策引导为体育旅游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未来体育旅游必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海航集团将继续深挖体育旅游产业,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升级”。

   随后进行的高峰对话,陈明和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曾博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席策划、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房学峰、无锡市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宏五位业界专家就“如何打造精品体育旅游项目”从产业研究、市场实践和产业投资等角度进行了深度剖析,共同探讨了体育旅游产业形势、问题建议和投融资机遇。

   “高淳水慢城水上项目”、“广德骑趣小镇项目”、“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国际级国家体育训练基地项目”、“中国南方(秦岭南麓)滑雪场项目”、“金山岭融和城项目”等5个体育旅游项目还进行了项目路演,并由相关专家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产权交易所、中信产业基金、海航投资集团、光大体育基金、中青博联、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等二十多家知名投资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旅游部门、体育部门代表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