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发放首批“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

中青在线

  本报哈尔滨7月6日电(李海涛)6日下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哈尔滨青年宫举行。活动中为首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且品学兼优的初、高中生发放奖(助)学金共175万元。以此次助学金发放活动为标志,黑龙江省各市地、县市团委将陆续开展助学金发放工作。

  据介绍,作为推进落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百千万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6月以来,团黑龙江省委启动了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参与的“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计划将于8月31日前,通过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年文明号助学行动、青联等社会组织助学行动,筹措资金1000万元,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中学、中职和高校学生为主,按照每人2000元的补助标准,助力帮扶5000名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据了解,黑龙江省各级团组织正在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青联、青企协等团的外延组织及社会各方力量,整合团内外资源,不断加大筹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