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G20峰会间隙将“偷”访英国?白宫否认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郑璇】“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在两周内‘偷’访英国。”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特朗普7月份将参加德国汉堡G20峰会和法国国庆庆祝活动,在活动间隙有可能“偷”访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称,白宫副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将短暂访问英国的消息不实。尽管如此,特朗普可能访英的消息一出,英国的特朗普反对者表示,将会采取行动对其进行抗议。

  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特朗普就职7天后访问美国,并邀请特朗普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对此,英国一些国会议员和工会组织宣称,将举行英国史上最大规模的示威抗议特朗普访英。他们还成立了一个名为“阻止特朗普”的联合会,雇佣了一名永久会员组织相关活动。

  出于对大规模抗议活动的担忧,特朗普访英被推迟。但英国政府部门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7月份将前往自己位于苏格兰的高尔夫球场,届时也会到唐宁街同梅首相进行非正式会谈。为了尽量避免会谈被抗议活动打扰,会谈的消息仅会提前24小时宣布。

  消息一出,“阻止特朗普”活动的组织者、《卫报》专栏作家欧文·琼斯在推特上向粉丝们发出预警:如果你愿意一得到通知就参加抗议这个偏执狂的活动的话,请转发这条推特。该条推特被转发数千次。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3日称,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呼吁英国政府取消特朗普的国事访问,在伦敦恐袭事件之后,特朗普曾发推特批评萨迪克·汗。但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坚持,国事访问应该如期举行。

  虽然很多英国人不待见特朗普,但波兰人可“稀罕”他了。《卫报》称,特朗普将打破传统,在访问传统盟友德国、法国和英国前,先访问波兰。波兰前总理、执政党法律与正义党创始人雅罗斯瓦夫表示,英国嫉妒特朗普先访问波兰,“我们最新取得的成功就是特朗普的来访。有些人很眼红,英国就因此攻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