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美舰擅入西沙领海:中国军队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中青在线2017-07-03 13:46:51显示图片

    7月2日,美国海军“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未向中国政府申请,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海军“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宿迁”号导弹护卫舰、“台山”号扫雷舰和两架歼-11B战斗机当即行动,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政府早在1996年5月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美方执意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挑衅,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缓降温。但“树欲静而风不止”,美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再次派军舰进入中国领海,所作所为严重损害双方战略互信,严重破坏中美两军关系发展的政治氛围,严重危及双方一线官兵的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军队将根据国家安全所受威胁的程度,强化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加大海空巡逻警戒力度,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