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泸西县:撞桥的采砂船被灌沉 大桥安全无虞

中青在线

消防官兵利用灌水法将撞桥的采砂船沉入水中。雷志军 摄

  中青在线长沙7月2日电(雷志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7月2日11点32分,撞击湘西泸溪县武溪镇五里洲大桥的一艘采沙船被消防官兵成功灌水下沉,解除了危机。

  6月30日 由于上游洪水上涨过快,致使两艘挖沙船锚脱离岸边,撞上五里州大桥,如不及时处理,将威胁杭瑞高速大桥的安全。7月2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等在现场勘察后,经与湖南省相关专家及领导商议决定:对6月30日晚撞击五里洲大桥的两艘采沙船打孔,由消防中队官兵负责对采沙船注水,增加船体重量,致使船体自行下沉,解除对大桥的危害。

  7月2日上午7点,泸溪县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由于前往船体位置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消防官兵只能通过皮划艇运输装备器材。上午9点30分,消防官兵铺设好输水干线后开始利用机动泵,浮艇泵给两艘船体不间断注水,并且时刻关注船体变化,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险情。

  历经2个小时,11点32分,其中一艘采沙船沉入沅江。目前,官兵正在对另外一艘采沙船制定相应方案等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