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摄影文化交流在深圳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7月1日,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摄影家作品展览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摄影研讨会在深圳文博宫祥山艺术馆举行。本次展览交流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旨在以摄影的形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摄影文化交流。

    据介绍,展览展出的100幅作品中,有少数拍摄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部分是创作于香港回归之后。这些作品从庆回归、香港新貌、民俗风情、文体活动、郊野景色等几个不同的角度展现了20年来在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政策下,香港这片承载着厚重历史的土地所焕发的迷人光彩。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促进香港与内地摄影家在持续的合作交流中相互砥砺,为促进两地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地摄影艺术的繁荣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当天下午,海峡两岸和香港、澳门地区摄影家代表共同出席《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摄影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故事——影像的叙述方式”、“影像作品的著作权保护”、“香港摄影二十年”等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