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涨粉”编造“580万重酬寻子”谣言被刑拘

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7月1日电(记者周科)记者1日从深圳市南山区公安分局获悉,一名男子为提高其公司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而编造“580万重酬寻子”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南山区警方刑拘。

    6月27日,微信上出现一则“悬赏580万重金寻找走失小孩”的信息,一名自称在深圳拥有多家工厂的37岁父亲“刘建军”因儿子在深圳南山世界之窗附近走失,愿意出580万元重金寻找儿子。信息迅速在深圳本地微信群和朋友圈大量转发。

    南山区警方获悉后经核查发现,相关辖区并未发生该警情,该信息为虚假信息,警方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辟谣。

    经调查,该虚假信息来源于珠海市。6月28日晚,警方连夜赶往珠海开展抓捕。6月29日,在网警配合下,南山区警方在珠海将编造虚假寻人启事并通过微信进行推广传播的嫌疑人抓获。经查,嫌疑人王某辉为了给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涨粉”,编造了上述虚假信息,并通过微信进行推广。

    警方根据嫌疑人供述找到该虚假信息中的小孩,经查系嫌疑人同事的亲戚,其照片被王某辉用来编造了无中生有的寻人启事。

    目前,嫌疑人王某辉因涉嫌犯罪已被南山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