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追尾公交车 6人骨折

北京晨报

  昨天6点多,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车站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十轮大货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造成多人受伤。事发后,120急救车将30人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事故造成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伤者已送医院检查治疗,无生命危险。双方司机经呼吸式酒精检测,均排除酒驾嫌疑。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大货车撞上公交车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事故现场已经被清理干净。据附近一名店铺老板称,事发时是早上6点半左右,就听见马路对面“嘭”的一声,一辆红色的大货车与一辆公交车追尾了。“大货车的车头已经被撞瘪,半个车子骑在隔离带上。公交车的尾部被撞得完全凹了进去,多扇玻璃都碎了。他称,事后看到大货车司机从车上下来,坐在路边,“三四十岁的样子,吓坏了”,晃晃悠悠下来,都没顾上打电话。“后来,警察来了,大货车司机被带到警车里问话”。

  另外一名目击者称,公交车上有很多人受伤,有乘客喊叫“救命”。该名目击者称,当时大货车是空的,没有拉货。公交车乘客很多,一些乘客顾着躲闪,直接摔在了地上。“售票员和司机帮着车上的乘客下车,在车内的地上能够看到血迹。”他称,很快就有急救车赶到,将伤者拉走了。“有一位老人看起来受伤比较严重,他躺在地上,头部和身上都有血,其他人大多头部受伤”。

  三家医院接收伤者

  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现场有30人被送往多家医院进行检查。昨天下午,记者从房山第一医院了解到,医院共接收了12名伤者,其中3人住院治疗,其他人只是轻微外伤,接受治疗后离院。同时,房山中医院和凤凰医院也接收了十余名伤者。其中一名伤者告诉记者,他手臂被玻璃碴划伤,已经接受治疗后准备离开。“当时只听见‘砰’的一声,车子就往前猛地一跳,我就看到玻璃碎了,车里一片混乱。”他称,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害怕,不愿再多说。

  双方驾驶员排除酒驾嫌疑

  北京交警通报称,交通事故发生在早上6点20分许,房山区房易路新街公交车站。经初步调查:河北省司机张某某(男,47岁)驾驶一辆冀B号牌的大货车由北向南行驶时,追撞一辆停靠在站内正上下乘客的公交车尾部。事故造成6人骨折,多人磕碰伤。目前,伤者已送医院检查治疗,无生命危险,大部分人员检查无碍已自行离开。经呼吸式酒精检测,双方驾驶员均排除酒驾嫌疑。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房山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组织救治伤者,开展现场勘察,并做好周边交通维护疏导工作。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