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招待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中青在线2017-06-30 21:04:47显示图片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代表林雪丽与来宾共同举杯,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图片由中国驻欧盟使团新闻处提供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6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6月29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招待会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隆重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代表林雪丽,以及欧盟机构和比利时政府官员、各国驻欧盟外交使节、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代表等150余人出席。

    杨燕怡大使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之一。 杨大使指出,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成功实施,香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连续保持最具竞争力与活力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同时为祖国内地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独特贡献。这充分证明,“一国两制”不仅符合香港同胞利益和愿望,也符合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是香港实现长期繁荣、长治久安的最好制度安排。

    杨大使表示,中央政府将与香港特区各界一道,“同心创前路,把握新机遇”,继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进一步促进香港特区的繁荣、稳定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希望欧洲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尊重、支持“一国两制”事业和香港与国家的共同发展。 

    林雪丽代表在讲话中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的发展历程。她指出,香港回归20年来的发展都得益于“一国两制”的制度安排以及同祖国内地日趋紧密的联系。借助这些优势,并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相信香港的科技创新潜力将得到进一步激发,香港将成为“一带一路”融资和金融管理的重要中心,而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代表的区域合作亦将为发挥香港金融服务等优势创造新的机遇。林雪丽表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就能抓住机遇,翻开香港与祖国内地共同发展的华彩新篇章”。

    比利时香港协会主席斯蒂尔等来宾盛赞“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以及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相信香港明天会更好。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来宾们兴致勃勃地驻足观看,并对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不已。(国际部编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