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日本列岛“擦掉”!韩国“独岛橡皮”热卖

新华社

  一款宣示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独岛橡皮”在韩国热卖,1年售出1万块。这块“独岛橡皮”上印着日本地图,旁边用韩文写道:“独岛是我们的!”创作方称设计这块橡皮是想“擦掉日本列岛”。

  “独岛橡皮”长6厘米,宽4厘米,售价1000韩元(约合6元人民币)。韩国《朝鲜日报》28日报道,就创作动机,橡皮创作者在社交媒体上说:“既然日本一直叫嚣独岛是他们的,那就让日本列岛消失……独岛是大韩民国领土!”

  “独岛橡皮”专卖店“独岛文具店”位于韩国庆尚北道郁陵岛一家面包房内,专门出售与独岛有关的纪念品和文具,包括印有栖息在独岛的稀有动植物的环保袋、笔记本、便签纸和水杯。这家面包房同时出售用郁陵岛鱿鱼墨汁制作的面包,购买鱿鱼墨汁面包将免费获赠一个“独岛橡皮”。

  自发售以来,“独岛橡皮”1年内已卖出1万个。现在文具店正在筹划新版“独岛橡皮”。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郁陵岛以东,现由韩国实际控制,行政上归庆尚北道郁陵郡管辖。韩国、朝鲜、日本均主张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日本称独岛为竹岛,归岛根县管辖。岛根县将每年2月22日定为“竹岛日”。韩方把每年10月25日定为“独岛日”,并通过登岛等其他形式宣示主权。(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