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高官:“萨德”并非韩美首脑会谈主要议题

中青在线2017-06-29 10:55:29显示图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婷婷】韩联社6月29日报道称,据美国白宫消息人士当地时间28日透露,即将于30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中,两国首脑或将主要商议韩美自贸协定(FTA)等经济贸易问题,“萨德”并非主要议题。

  白宫高层官员表示,预计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在首脑会谈时集中讨论重新协商韩美FTA、以及两国之间存在的贸易不均衡等经贸问题。该官员说,特朗普有必要围绕贸易不均衡问题与文在寅进行深入磋商。他表示,韩美FTA签订后,韩国的赤字规模不断缩小,美国对韩出口也在增加,但两国之间仍然存在贸易差距和不均衡的现象。

  该官员还说,文在寅和韩国外长康京和已经明确表示,“萨德”系统的部署问题需要通过韩国正当程序,但这并不意味着韩国对部署“萨德”的决定反悔。他还表示,文在寅此次访美只是“工作访问”,并非“国事访问”,因此双方可能并不会将“萨德”作为主要议题。

  针对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白宫官员表示,双方已基本商定重新协商各自应该承担的费用。特朗普也曾明确表示,驻韩美军防卫费一直是韩美对话的议题之一。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