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火车撞成重伤寻亲 父亲担心医院索医药费

大河网

  医生正在为李志迢做检查

  记者李岚文图

  6月28日,本报以《小伙被火车撞成重伤脱离生命危险后想见父母》为题,报道了许昌长葛市小伙李志迢,今年5月24日凌晨2时许,推着电动车在中牟县官渡镇邵岗村一在建铁路涵洞上方的铁道旁行走时,被火车撞成重伤,后被中牟县中医院急救车拉回医院全力抢救脱险后,希望能见到家人的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8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上李志迢的父亲李俊亮,他说儿子出事的当天晚上,他就获得了消息,之后曾到医院去过。他担心医院向其索要医药费,家里穷,便离开了医院。

  父亲说儿子出事当天就得到了消息

  6月28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中牟县中医院。医生说,李志迢的家人仍未出现。据一名医生介绍,李志迢的父亲和叔叔曾来过医院,但很快就走了。

  随后,李志迢向医生报出了家人的一个手机号码,主治医生李文奇打过去后,对方却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拨打这个手机号,竟然接通了,接电话的男子是李俊亮。他说孩子伤势很重,治病需要很多钱,家里拿不出钱给孩子看病,不敢再到医院。

  李俊亮说,他们一家是长葛市老城镇头堡村的农民。一年前,大儿子李志迢因感情受挫,一时经受不住打击精神失常。为了给儿子看病,他和妻子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在给儿子看病期间,他妻子因精神压力过大,也患上重病。因给妻子和儿子治病,他花光了多年打工积攒的13万元,还欠下2万多元外债。

  据李俊亮介绍,5月21日,李志迢独自骑着电动车出去玩耍。第二天,他曾接到儿子的电话,说到中牟县找同学。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5月24日他接到电话,说李志迢被撞伤了。

  “当时把我吓坏了,第二天一早赶紧叫上孩子的叔叔一起,到医院看孩子,孩子当时在重症监护室里,我们没能见到。”李俊亮说,他找到铁路警方后,对方认定李志迢属于私闯被封闭的铁路线,对此次事故负全责。

  李俊亮说,孩子在医院的这一个多月中,他曾去过几次。6月13日去的时候,他听医生说给孩子治病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因担心医生追要医药费,便不敢再去。

  医生希望家长尽快到医院照顾孩子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单位,当初李志迢被拉回医院时,我们尽管没找到家属,仍尽全力进行了抢救。这一个多月中,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始终没有放弃对李志迢的治疗和照顾。”主治医生李文奇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李志迢的病情已经稳定,各项指标比较正常,生命体征平稳,一周前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由于家属联系不上,只能继续留在重症监护室内由医护人员照顾。

  “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床位本来就比较紧缺,李志迢长时间占用床位,不仅造成了医疗资源的浪费,还使真正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救护的危重病人进不来。”李文奇说,截至6月27日,医院已为李志迢花去了15.8万余元医药费。他认为,如果患者家庭贫困,可以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大病救助,也可以寻求医院和社会的帮助,不能因为担心付不起医药费,放弃对儿子的照顾。他希望孩子的家人,尽快到医院把孩子从重症监护室接出来,照顾孩子在普通病房里疗伤。

  大河网-大河报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