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警方今年已破获涉毒案件235起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6月27日电(林荣贵 梁晶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 今天,记者从上海铁路警方获悉,今年以来,上海铁路警方共破获涉毒案件235起,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31名。

  近年来,为防止毒品通过铁路流向社会,上海铁路警方把列车缉毒作为净化社会治安的重要途径,充分利用铁路公安机关扼守铁路交通线的优势,抽调一批缉毒能手组成小分队,深入重点车站、列车进行专项整治和集中查缉,形成“大站堵、小站查、车下卡、车上筛”的缉毒天网。

  各基层派出所还通过集中培训、现场传授等形式,提升一线民警毒品查缉能力。

  今年3月9日,上海虹桥站派出所民警在对重点列车旅客开展盘查中,查获嫌疑人薛某,随后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冰毒”5000克。

  5月2日,乘警支队在杭州东站抓获19岁的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唐某,后唐某从其体内排出毒品海洛因193.3克。

  为了延伸禁毒覆盖面,上海铁路警方深入管内铁路货场、内部单位全面开展禁毒宣传和排查工作。利用案例制作了一批宣传海报、手册及展板,在各站段机关大院进行巡回展出,组织铁路干部职工参观学习,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参与禁毒斗争积极性。

  在深入宣传的同时,货场民警紧紧围绕收货、到达两个环节,加强对承运货品的安检查缉,对疑似毒品的物品逐一开包检查,做到“疑品必检”,斩断通过铁路货运系统运输毒品的通道。

  (国内时事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