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俄罗斯干预大选 奥巴马早就知道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4日就“通俄门”在推特上发文称,奥巴马早在去年8月就得到了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情报,却毫不作为。“为什么呢?他应该做些什么的,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很令人伤心。”

    特朗普此番发声是在《华盛顿邮报》一篇报道发布后进行的。《华盛顿邮报》于23日爆料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去年8月曾通报时任总统奥巴马,称俄总统普京试图破坏希拉里的竞选活动以帮助特朗普当选,但奥巴马担心被外界指责对两名候选人态度迥异,再加上对希拉里胜选颇有信心,因而并未采取措施,只是对莫斯科提出了警告。

    特朗普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奥巴马在大选前很长时间就知道俄罗斯的事,但他并未做任何事,(奥巴马政府)也没有任何人谈论这个。”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将矛头对准奥巴马,或许有转移视线之嫌。“通俄门”调查正在削弱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合法性。

    《华尔街日报》援引白宫知情官员的消息称,眼下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会针对总统班底成员涉嫌通俄的调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牵动特朗普紧绷的神经。如果不能很快实现重大立法突破或取得某项重要胜利,特朗普就可能采取行动给白宫团队来一场大洗牌。(蔡梦吟 编译自BBC、CNN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编: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