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对国乒队部分队员弃赛表态:
坚决反对,将严肃处理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今晚就中国乒乓球队多名队员、教练在中国公开赛上退赛一事发表官方态度,认为这一事件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国家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严肃处理此事。

    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中国乒乓球男队的2名教练员、3名运动员弃赛,其中包括中国乒乓球队男队队长马龙。多名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和已退役老将在微博中集体发声,表示“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中国乒乓球队原总教练刘国梁几天前被宣布不再担任国乒队总教练,改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完全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这种行为极其错误,我们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我们要求运动队、运动员任何时候都要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放在首位,过硬的思想作风、严格的纪律要求与运动水平同样重要。国家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体育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