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获校友张磊捐赠3亿元人民币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并设立“中国人民大学高瓴高礼教育发展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提升人民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同时为学校新设创新型交叉学科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张磊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一路从中国人民大学成长,学到的不仅是知识,人民大学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使命和目标深深地影响了自己,因此特别关注教育。他希望能够激励、带动更多的校友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作为人大的杰出校友,张磊的成长经历是人大人“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最好例证。张磊校友在中国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之年的毕业典礼上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的人生体悟,又设立了“中国人民大学高瓴高礼教育发展基金”,用行动实践了“不忘初心”这四个字,对毕业生、对人大校友一定会产生影响。

    “张磊校友的捐赠不仅是一个礼包,还是一种自信,人民大学能够培养出在各方面都优秀卓越的学生。”靳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