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高考分数线:文科一批555分 理科一批537分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樊未晨)今天,北京发布了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555分,比去年低了28分,理科为537分,比去年低11分。文史类获得650分以上高分的考生共为229人、理工科1370人,获得600分以上的考生文史类为1697人、理工科7067人。

  对于文、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的稍降,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臧铁军指出,2020年北京将进入新高考,这是恢复高考40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为了适应新高考,这几年北京的高考都在进行着微调。不过,“分数线的这种变化也是正常的。”臧铁军说,高考满分是750分,如果波动1%就是7.5分,今年理科一批降低了11分,波动仅在1-2%之间,波动并不大。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提醒,考生将于今日12点进行高考分数查询,在查询到高考成绩后,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26日前向高考报名单位提交成绩复查申请。高考成绩复查内容为考生申请复查科目每道题目得分情况及该科目总分合计有无差错,评分标准不在复查范围内。

  统考考生的本科志愿填报和单考考生单招志愿填报将于6月25日至29日进行,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4日进行。

  今年,在发布考生高考成绩和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北京教育考试院也将向社会发布考生一分一段分数分布情况。

  另外,北京市今年将实施录取批次改革,取消本科三批,将本科三批和本科二批合并,因此,本科二批共设置10个平行志愿高校。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指出,针对这些变化,建议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多向高校招生办、区高招办以及所在学校老师咨询,听取他们的志愿填报辅导意见和建议,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

  统一招生考试个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文科

理科

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555

537

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468

439

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320

300

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三科总分

150

150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体育成绩65

320

320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