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被禁赛26场 中国足协罚单“吓人”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一心要与广州恒大争夺中超联赛冠军的上海上港队遭遇重大损失——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发布处罚公告,上海上港队外援奥斯卡因“以非道德行为侵犯他人”被禁赛8场,而参与冲突的上海上港队主力后卫傅欢被禁赛6场,广州富力队球员陈志钊被禁赛7场,李提香被禁赛5场。

    6月18日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广州富力在主场与上海上港1:1打平,上半场补时阶段,两队多名球员卷入冲突事件,起因是上海上港队奥斯卡将球踢向广州富力队球员卢琳,富力队球员认为奥斯卡这一行为属于“挑衅”和“侵犯”,双方多名球员就此发生肢体接触,场面一度混乱。在冲突平息之后,主裁判向参与冲突的富力球员李提香和上港球员傅欢出示红牌将两人罚出赛场。

    本赛季中国足协重磅罚单不断,对于维护赛场良好秩序确实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中国足协屡屡使用“上限处罚”也令不少俱乐部苦不堪言,如今中超联赛战至第13轮不足半程,依照惯例,随着比赛进程深入球员的犯规将逐渐增多,如此看来中国足协还需要准备更多“罚单”。(体育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