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降雨来袭京津冀 21日航班已取消199架次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1日电(吕思敏 黄冰妹 谭杰丽 陈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据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测,预计21日夜间开始至24日,华北地区尤其是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强降水及雷雨天气,最强降水出现在22~23日,过程降水量可达暴雨。目前,首都机场航班正在进行调减,21日16点至23点,预计取消航班203架次。截止至14:30分,已取消航班199架次。

    受此影响,华北空管于21日15时起启动大面积航班备降保障程序,16点至23点启动MDRS(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应机制)橙色预警,进港总量控制在每小时30架次。

    21日16点至23点,首都机场预计通行能力降低30%。预计21日23点开始,首都机场将出现中到大雨天气,并伴随有雷电,预计通行能力将下降50%,进港总量控制在每小时20架次。

    华北地区已全面进入雷雨季,雷雨、大风、风切变等特殊天气将频发,受其影响,易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航班备降、航空器低油量等不正常情况,华北空管局已启动《民航华北空管局雷雨季节空管保障控制程序》。

    遇有雷雨天气,管制各单位将严格落实值班主任24小时值守制度,积极协调绕飞空域,充分利用空域资源,减少航空器在空中或地面等待。华北空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雷雨天气出行要及时关注航班动态。华北空管局将尽最大努力确保雷雨季节飞行安全,将恶劣天气对航班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