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因欠费被重新出售 未解绑支付宝致银行卡盗刷

正义网

  手机号因欠费被通讯公司重新出售,由于没有及时解绑支付宝,浙江女子梅某损失了1万多元。6月15日,将梅某支付宝中1万多元转走的汪益山,因涉嫌盗窃罪被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这1万多元,是我母亲于2016年12月存入,让我用来缴保险费的。”据梅某介绍,今年2月的一天,母亲询问她这笔保险扣款怎么没有操作成功时,梅某便去银行查询,她这才发现,银行卡里已经没钱了。原来,梅某的这张银行卡与支付宝绑在一起,有人通过支付宝将钱转走:其中1万元被转走用于还信用卡;后来还分两次被转走36元、72元,以及提现了100元。

  原来,梅某2014年因罪入狱,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她都未缴纳手机话费,直到今年2月她出狱后,母亲询问她保险费的事,她这才知道自己的手机号因为长时间没交话费,已经被转售他人。

  获得梅某原手机号码的是贵州男子汪益山,他在使用手机号时,发现该手机号捆绑了支付宝账号。于是他通过手机密码找回功能,修改了原来的支付宝账户和密码。汪益山在打开这个支付宝时,发现里面有余额,还绑定了一张银行卡。当时,他正好要还一笔1万元的信用卡账单,于是他便利用该支付宝账号进行了还款操作。36元、72元的那两笔消费,则是他在便利店购物时消费的,100元支付给了他人账户。

  汪益山向警方交代说:“我经常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与梅某的支付宝账户间换来换去,看看有无推送消息等。”其实,他自己心里明白,要是长期使用,迟早会被发现。

  今年3月,梅某向公安机关报案,不久,警方将汪益山抓获归案。案发后,汪益山已经退还了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