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监制电影《平静》开机 讲述女导演感情治愈故事

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白瀛)由贾樟柯监制、宋方执导的故事片《平静》在北京开机。影片讲述了一个女性艺术工作者在感情危机中精神和身体慢慢恢复的故事。

  贾樟柯19日介绍,影片主人公是一名女导演,与男友分手后,独自漫游于日本、北京、南京、香港各地;随着这段周游的经历,她的精神和身体一起慢慢康复,获得新的感受,感受到了平静。

  《平静》是导演宋方的第二部长片电影作品。2009年,宋方曾凭借短片《告别》获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二等奖;而她的长片处女作《记忆望着我》亦由贾樟柯监制,曾获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金豹奖、日本东京银座影展评审团大奖、巴西第十届女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

  影片主演齐溪曾主演话剧《恋爱的犀牛》和《新娘》,2012年凭借电影《浮城谜事》获得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