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迎黄金配置时点 鹏华金元宝首募规模超35亿

中青在线

  今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旗下金元宝货币基金已于6月17日正式成立。据了解,该基金于2017年6月6日开始募集,募集规模超35亿元人民币,远超同期固收基金平均发行规模。至此,鹏华旗下第8只货币基金火速面世,并将于6月19日正式开放日常申购、转换转入和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记者查阅当日净值发现,鹏华金元宝货币基金成立当日的万份收益1.6018元,充分证明市场对于六月下旬“货币基金黄金期”的预判。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1个月期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从5月中旬的4.05%上升至4.70%,3月期Shibor 也从4月中旬的4.26%上升至4.76%,显示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偏紧状态。Shibor利率一定程度上反应了银行的同业资金成本,考虑到相对活跃的3个月期限Shibor利率仍在高位,意味着市场对中长期流动性或仍不乐观。在目前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短期资产收益优势明显的情况下,货币基金收益率大概率将维持高位,仍具良好的吸引力。从货币基金投资的主要品种同业存款来看,目前1个月、3个月及6个月的同业存款利率自5月以来都基本处于上涨的状态,货币市场短端利率全面攀升,也带动了6月份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水涨船高。

  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因其低风险、低成本的特性受到投资者青睐。据了解,此次新成立的鹏华金元宝最低1分钱即可购买,没有申购费和赎回费用,且据该产品基金合同显示,该产品管理费年费率和托管费年费率分别仅为0.15%和0.05%,在市场中处于较低水平,在费率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凸显其低成本现金管理工具的特质。

  记者了解到,鹏华旗下8只货基功能定位不同、购买渠道不同,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投资者的现金管理需求。其中包含金牛货基鹏华安盈宝,鹏华添利宝、鹏华增值宝、鹏华聚财通、鹏华盈余宝A/B、鹏华货币A/B,以及场内货基鹏华添利,并将继续补充和完善货币基金产品线。此次鹏华金元宝基金是鹏华基金积极布局的一只货币基金,在产品设计、发行和运作时机方面等都具有突出优势,并由获得2016年金牛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叶朝明担任基金经理。鹏华金元宝能够在短时间内便提前募集成功,并有望获得更多投资人的青睐,凸显了市场对鹏华基金现金管理团队强大现金管理能力和优质现金管理服务能力的高度认可。